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为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帮助新入职教师坚定职业理想,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基本的教学理论与方法,尽快完成角色转化,胜任高校教书育人岗位,学校于315日下午,在工程应用实践大楼710室举行了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院长艾学忠教授出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各教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及41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副院长王立国教授主持。

党委常委、副院长王立国教授代表学校欢迎新入职教师加入到吉林化工学院大家庭,并表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新入职教师要立德修心、实干修技,不断提升师德素养、专业能力、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院长艾学忠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办学优势特色,并结合自身从教三十年的工作经历与体会,与新教师就高校教师职业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二是要努力钻研业务;三是要端正自身品行。他要求与会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严谨 勤奋 求实 创新”的校训精神,发扬传统,脚踏实地,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化院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莹教授介绍了本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工作安排、培训内容、学时和纪律要求,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认真学习、交流研讨,从本次培训中学有所得,为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奠定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学院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办校历史,更好地深耕校史文化,传承化院精神,增强新入职教师的爱校荣校意识,感悟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新入职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主力军。我校将充分认识新时代教师发展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加快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素质,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助力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建设。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行工程教育认证经验交流暨工作布置会

关闭

电话:0432-62185120

地址:吉林省龙潭区承德街45号吉林化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院部224

邮编:132022

技术支持:凌之风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