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工程教育认证经验交流暨工作布置会


为深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进程,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5月1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工程教育认证经验交流暨工作布置会。副院长王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首先,由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4个已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负责人,主要从认证工作进程、各阶段工作内容及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等几方面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随后,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引领 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为题,从认证理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4个方面,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提出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教学大纲、开展课程评价的新要求,为进一步梳理认证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顺利开展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2023.5.11会议照片\DSC_0048.JPG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2023.5.11会议照片\DSC_0067.JPG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2023.5.11会议照片\DSC_0090.JPG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企业微信截图_16838600954092.png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2023.5.11会议照片\DSC_0046.JPG

副院长王立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工程认证,加强对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的理解和研究,统一思想、分工协作、对标对表,做好推进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工程认证,强调工程认证是持续建设的过程,是促进专业建设、提高培养质量和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抓手;三是要落实落地认证理念,强调将认证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融入到教师教学思想观念和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同时还就专业优化调整、严格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效果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2023.5.11会议照片\DSC_0153.JPG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目标、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为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落实OBE教育理念,提升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工科专业所在教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工科专业负责人、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超星杯”第三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电话:0432-62185120

地址:吉林省龙潭区承德街45号吉林化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院部224

邮编:132022

技术支持:凌之风工作室